倫敦炸機陰謀案 英起訴11名嫌犯

英國警方日前破獲恐怖份子意圖炸掉十幾架民航機,來製造空中大屠殺的陰謀後,歷經兩個星期的逮捕、搜證和偵訊行動,已經正式起訴11名嫌犯。
破獲倫敦空中大屠殺的陰謀後,英國反恐部門密集搜證偵訊,掌握確切證據,正式起訴這十一名嫌犯。十一人中有八人被控陰謀製造挾帶爆裂物的零件和成份、登上飛機再組合引爆炸彈;另外三人中,十七歲的青少年被控持有恐怖活動的教戰守策、另外兩人因不肯配合反恐調查,也都遭到起訴。兩週來,英國檢警單位在倫敦、伯明罕及白金漢什爾等地逮捕二十三名嫌犯,搜索六十九個公寓、獨棟民宅、商業大樓及戶外地點。並對嫌犯住處一次又一次地搜索,發現製造炸彈的工具,過氧化氫等基本化學原料、電子零件、文件、沒收四百部電腦、二百支手機,及八百個包括記憶卡、CD片與DVD影片等其它物品。更嚇人的是發現不少所謂的「烈士殉道錄帶」,也就是恐怖份子執行攻擊任務殉難後,再公諸於世的錄影帶和遺書等,確認嫌犯炸飛機的陰謀,才式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