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不純 七成要砍頭!

 / 雲林縣

多喝蜂蜜有益健康,但今天消基會又發布一項檢驗,有超過七成的蜂蜜品質不符合國家標準,很可能是加工過程不當,也有摻假的可能。

  濃濃的蜂蜜看起來都一樣,但消基會檢驗卻發現,品質大不同,純正的蜂蜜因為有蜜蜂的唾液,應該含有一定濃度的澱粉酶,但二十八件樣本中,卻有十九件幾乎驗不到澱粉酶反應。另外也有一件樣本蔗糖值偏高,整體來說有七成的蜂蜜品質不良。

  這家位於雲林的蜂蜜工廠連續兩年被驗出品質不良,業者不願回應,位於台中的業者則覺得很冤枉。連續兩年消基會檢驗蜂蜜,結果出爐業者都很不服氣,消基會推測,除了有摻假的可能性,業者搶收蜂蜜也會導致品質不良,所幸對人體還不至於造成傷害。

  消基會建議,民眾選購時不妨多觀察蜂蜜的色澤,越深代表越純,透明度也有差。消基會強調,從外觀分辨蜂蜜真假,其實只能做參考,最根本的方法還是得從管理面著手,提升蜂蜜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