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麵線小攤 千萬卡奴翻身

 / 台北市

經濟不景氣,越來越多人轉業賣小吃,台北一名開餐廳的男子,因為餐廳經營不善,一度負債上千萬,結果,他在大餐廳栽觔斗,卻從小吃攤重新賺回他的一千萬。他如何靠著蚵仔麵線谷底翻身,來看他的故事。

一碗裝完又一碗,老闆娘忙的不可開交,過了午飯時間,還有這麼多客人上門,因為這裡的麻辣麵線,真的很特別。

熬了三個小時的柴魚大骨湯頭,加上冰鎮過後的超Q麵線,再來一匙密製的麻辣醬,一天可以賣將近一千碗,就是這樣的好口味,讓經商失敗,負債上千萬的楊先生絕處逢生。

經濟不景氣,小兵立大功,不少人像楊先生一樣,看中小吃生意成本低、回本快的特性,希望能從小吃補習班裡,速成學習賺大錢。

麵線、肉圓、小籠包,想學什麼,就學什麼,不過也不要太樂觀,以為會做小吃就能賺錢,除了開店本錢至少要好幾萬元,開店地點也很重要,更重要是要能吃苦耐勞,搶救貧窮大作戰,只要肯學,就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