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母親工作穩定 男童許願盼圓夢

想要送給媽媽一份穩定的工作,這是家住在苗栗泰安,今年才十歲的高育才最大的願望,因為爸爸在今年的父親節過世了,一家的生計全落在媽媽一個人的身上,育才希望媽媽工作能穩定一點,不要為了下餐的飯錢擔心受怕。

今年的八月八日父親節對育才來說是個傷心的日子,因為就在這天育才的爸爸走了,留下媽媽帶著育才五個兄弟姊妹生活,家裡的經濟支柱倒了,媽媽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以往媽媽都會和爸爸一起打零工,日子原本就不好過,一家住在沒有門,只用薄薄鐵皮搭建成的房子,不但不能防風遮雨,只要一下雨地上就都是泥濘。擔心發生土石流暫住在叔叔家,但是育才還是會常常回到老家想爸爸。

學校要開學了,媽媽連飯錢都籌不出來,一家人就只能煮泡麵來吃,雖然知道不營養,但是沒有固定工作的媽媽,也是莫可奈何,看到媽媽的煩惱,育才希望自己能夠幫上忙。

媽媽心疼孩子們年紀輕輕就失去父親,現在就只是希望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能夠順利把孩子帶大。(記者曾馨霈、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