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徵求養父母 村長緊急尋人

台中潭子一名男子在網路上張貼文章,表明無力撫養兩名小孩,希望出養一位,由於這名男子只署名聚興村民,村長看到,挨家挨戶去查訪,擔心販嬰集團搶先買走小孩,也希望男子能趕緊出面向相關單位求助。

聚興村長連忙拜訪低收入戶家庭,這一戶是中國配偶獨自撫養兩名小孩,只見小朋友在門口活蹦亂跳,走出來的是小朋友的阿媽,行動不便,村長趕緊詢問經濟狀況如何。不是這家,村長騎著摩托車挨家挨戶繼續尋找,希望找到出養小孩的男子。

看看這封網路留言,暱稱是聚興村民,他說有兩個小孩,因為經濟壓力喘不過氣,加上房貸壓力重,逼不得已只好出養小孩一名,最後還語帶自責,由於上頭沒留下認為聯絡方式,村長無從找起,看在社福單位眼中,則擔心有販嬰集團會搶先買走小孩。

這間兒童福利聯盟,專門辦理出養手續,相關機構像是縣市政府社會局,鄉鎮公所社會課都能請求協助,希望這名男子,趕緊出面,別想不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