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賓拉登 美國列為"首要工作"

九一一恐怖攻擊的頭號主嫌【賓拉登】到底人在哪裡?美國五年來以高科技衛星追蹤系統和精密的情報網,再加上兩千五百萬美元的懸賞金,要追捕賓拉登,但賓拉登至今逍遙法外。美國至無法準確掌握他的行蹤,只能推測,他現在可能藏匿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界的偏遠山區。

2001年九月十一號,永遠改變美國歷史的一天。美國本土遭遇有史以來最血腥的攻擊,將近三千人喪生。911恐怖攻擊發生兩天後,布希政府就把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列為主嫌,並承諾立即採取報復行動。

不過,五年過去了,儘管追捕賓拉登的賞金從五百萬美元提高為兩千五百萬美元,美國更在全球佈下天羅地網,以衛星追蹤加上精密情報網,賓拉登卻依舊逍遙法外。
過去五年來,賓拉登以錄音帶或錄影帶的方式,總共現身17次。最近一次他以錄影帶的方式露臉,已經是兩年前的2004年十月。

一般研判,賓拉登可能藏身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界的遠山區,受到當地部族忠心耿耿的保護。而且,由於網路和衛星電話容易洩漏行蹤,賓拉登掌握情報完全仰賴忠心的追隨者。因此,即使美軍在阿富汗部署重兵,巴基斯坦部隊也持續緝捕行動,但就是抓不到賓拉登。(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