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餐具檢測 逾四成標示不全

 / 台北市

小朋友用的餐具,最重要的就是要安全。但消基會抽驗市面上十七件兒童餐具,卻有四成一不合格。除了包裝上沒有完整的中文標示,還有一些餐具,在拉力測試的時候,居然斷成兩半。而且幾乎都是百公司的高檔貨。

為了環保,小朋友在學校用餐,都會用自己準備的餐具,各種可愛造型的卡通餐具,小朋友最愛用,但是到底安不安全呢?究竟家長在購買時,怎樣幫孩子作好把關。

消基會特別走訪各大賣場,採集十七件兒童餐具來作檢測,檢查包裝上有沒有完整標示及耐熱標示,消基會還有作拉力測試,結果發現有四成一不合規定,其中這三件造形非常可愛,但是卻沒有完整的中文標示,甚至作拉力測試時,這個粉紅色的還斷了。如果小朋友把餐具當玩具玩,就很危險。而這三種兒童餐具,可都從知名百貨公司買來的。

不合格名單中,大部份都沒有商品名稱,也沒有耐熱標示,價格都不便宜,目前兒童餐具只以食品衛生管理辦法來監督,根本太簡略。所以,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應將兒童餐具以玩具安全標準來列管,也提醒消費者,選購商品要認明完整中文標示,避免買尖銳的餐具,也不要在超過六十度高溫來使用,以確保兒童使用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