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毒菠菜流入台灣 衛生署警戒

 / 台北市

衛生署緊急追蹤毒菠菜到底有多少流入市面,就是因為O157大腸桿菌非同小可,不但會引起腸道出血,還會引發腎衰竭,甚至有致死危機,提醒各位觀眾,菠菜千萬不要生吃,要吃一定要加熱調理。

超市裡,婆婆媽媽正在買晚餐的菜色,看看籃子裡,空心菜、白菜,就是不見菠菜,因為美國進口菠菜出問題,也讓家庭主婦很擔心。衛生署同樣不敢大意,因為O157大腸桿菌,殺傷力很強。0157大腸桿菌曾在歐美、日本大流行,而這種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除了會讓人發燒、腹痛、嘔吐之外,嚴重的話甚至會出現溶血性尿毒症候群而送命。

當然菠菜不是不能吃,因為0157大腸桿菌病毒不耐高溫,一百度就會被殺死,所以青菜一定要炒熟加熱,不要生吃。另外,生乳,也就是沒有經過鮮奶要避免食用,而食品調理後,吃不完就要儘速收進冰箱冷藏,才不會把致命細菌,也吃進肚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