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毒菠菜 北中南都有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袋裝菠菜傳出污染事件,已造成美國一個婦人死亡、一百多人生病,這個污染菠菜是由Natural Selection Foods公司所生產,污染源來自大腸桿菌;而這袋裝菠菜國內也有進口,專門作為生菜沙拉使用,各地衛生局已進行撤查下架,並暫停進口,直到事件釐清為止。

  美國廠商宣布,只要是有效日期標為95年8月17日到10月1日的袋裝菠菜,全部要回收。而國內位在台中的國內進口商圃榮公司表示,最近這批菠菜是上星期四進口,分送到台北101的JASONS超市、台中市興農超市、高雄美雅餐廳,不過這些菠菜目前全都已經下架。然而,其中的中盤商高雄美雅食品行已經將這批菠菜銷貨到高雄的無毒之家、帕莎蒂娜西餐與屏東的凱薩飯店。屏東的凱薩飯店已經全部銷毀,但其他兩家早已全部賣出。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消費者出現異樣。

  進口商圃榮公司表示,從8月17號到9月14號,國內已經進口了兩千兩百多盒。目前這批美國菠菜都已經抽樣送到藥檢局進行檢驗,看看是否也遭大腸桿菌污染,最快一個星期後結果會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