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效應 中市一坪地128萬

 / 台中市

  台中市七期重劃區再創地價新高,市政北二路、惠中路口地價,以每坪128.8萬天價標出令人咋舌,台中市地政局表示,因為中科外加上高鐵效應帶動地價,不過台中市的空屋也是全台第一高。

  蓋房子、蓋房子、蓋房子,車子開進台中七期,處處都可看見起重機調起鋼樑畫面,水泥車也是忙碌個不停,走不到五步路就有一間建設公司正趕工蓋房子,其中,這塊位在惠中路口,看似很不起眼的土地,居然一坪叫價128.8萬相當驚人。從今年四月開始,七期地價一度飆高到101萬天價,如今再次以每坪128.8萬成交,如此高地價建商買來房屋,外加上台中市是全台灣空屋率最高的城市,這麼昂貴的房價,真有那麼多人來買嗎,令人抱著高度懷疑。

不過最大受惠者莫過於市政府,因為兩次的標售抵費地市庫入帳百億元,也難怪你看地政局長笑的那麼開心了。(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