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助獨居老者 照護不遺餘力

 / 台北市

一位高齡的獨居老人,雖然年輕時曾是醫生,但是兒女都在國外,孤苦無依的在台灣生活,轄區的一位員警不但幫他安排安養中心居住,下班休假時還常常陪這位老人家聊天,在警界傳為佳話。

剛下了勤務南港同德所員警陸賢能馬上開車來到木柵,他要探視的兆老先生,不但和他無親無故,只因為兆老先生曾經是陸賢能轄區內獨居老人。經過三次大手術後,兆老先生雖然認得出陸賢能,但是身體機能退化,已經不太能夠言語,雖然如此,陸賢能還是不辭辛勞地陪伴兆老先生。

其實兆老先生曾經是郵政醫院的內科醫生,子女都在國外工作,老先生不願一同出國,兒子女兒又不能放棄事業,一家人就這樣分隔二地,電話成了唯一的聯繫管道。陸賢能不但幫忙處理家務,甚至這間安養中心也是他利用下班時間,帶著兆老先生參觀選定,陸賢能不覺得付出就要有收穫,只說他的身份是警察,照顧百姓是他天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