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無所不賣 虛擬通路致富

 / 台北市

網路什麼都能賣,有人靠網路賣面膜,一年賣出兩百萬片,有人賣牛仔褲,三年賣掉五十萬條。還電腦工程師,為了照顧生病的老婆,辭掉工作在家做墨水匣網拍,結果收入還比以前多。來看看這些網拍傳奇故事。

蔡太太生了一場怪病不管吃甚麼就全吐出來,為了照顧生病的老婆,電腦工程師蔡育宗辭掉了工作,為了生計在網路上賣墨水匣,沒想到網路拍賣事業讓他,不但可以照顧家裡,還賺得比以前多。

在網路上創下事業奇蹟的,還有專賣牛仔褲的安妮。三年下來賣了五十萬條牛仔褲,每個月的營業額破百萬。不僅如此,還有一片九塊錢的面膜,在網路上賣出兩百萬片,一件紅色條紋上衣,靠著網路賣出四千件,更有美味的餅乾,五秒鐘賣出兩千片。網路拍賣真是太神奇了,讓很多人躍躍欲試,不過事實上,網路消糾紛還是很多。

消基會的統計,有三成的消費者收到的產品和網路上的不相符,有一成三的民眾買到了瑕疵品,結果賣家不賠償,還有一成一的民眾更慘,付了錢連個產品的影子都沒看到。網路創造許多商機,但是也有很多陷阱,消基會提醒消費者,不管在網路上買東西還是賣東西,還是要選擇安全的網站比較有保障。(記者曾馨霈、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