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兒送餐 三年不間斷

 / 台東縣

  台東阿美族少年【吳信吉】,得了漸凍人的特殊疾病,四肢無法動彈,只有50歲的外婆和他相依為命;信吉的母校和平國小,知道這件事情,每天都準備一份營養午餐,由校工親自送達,三年來從不間斷,在地方傳為美談!

  校工送來午餐,外婆趕緊幫輪椅上的信吉打點乾淨,全校師生對信吉的愛,外婆除了感激還是感激!十五歲的阿美族少年信吉,因為早產,導致腦性痲痹,四肢無法動彈,成了漸凍人,需要時時刻刻做復建,由於信吉一出生父母就不在人世,只有和外婆靠著微薄的低收入戶補助勉強度日,這樣的困境,讓信吉母校和平國小發揮大愛,每天都送來愛心營養午餐,三年來從不間斷!拍攝這一天,正好是信吉的生日,外婆特別準備阿美族傳統服飾,穿上新衣的信吉多了份光彩,特別帥氣。

老師同學圍繞的慶生會,信吉笑的很開心,但在歡樂的氣氛裡,外婆卻很擔心,怕自己百年之後,孫子將成為被社會遺棄的孤兒,這個問題,恐怕也有賴福利機構伸出援手,給予協助!(記者王靖淳、榮昊北、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