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柏林影展大獎 肥皂探討愛情

  看膩了好萊塢式的娛樂電影,不妨換個口味。在柏林影展中,拿到歐洲藝術獎的以色列電影【莫莉與莎莎】,以女大兵的角度,來看國家面臨的威脅與衝突。另外,拿下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電影【肥皂】,則是描都會男女突破性別限制,嘗試單純的戀愛。

  丹麥電影【肥皂】是敘述一位名叫【夏洛特】的女子,和醫生男友的感情漸漸乏味了,他決定搬出一同居住的屋子,重新開始新的人生。就在這個時候他認識的鄰居【薇若妮卡】,【薇若妮卡】是個想要變成女人的男生,就在他們互相照顧的過程中產生了情愫。但是也就在這同時,女主角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惑。另外,以色列電影【茉莉與莎莎】則是透過兩個十八歲女大兵的生活,反應出國家意識與政治戰爭的虛偽。茉莉和莎莎原本是個性決然不同的兩個人,但是因為服兵役分配在同一組,他們倆人從互相厭惡道彼此扶持,經歷了戀愛和情傷,在威權之下找尋自我靈魂的出路,反應以色列女孩的心聲與掙扎。(曾馨霈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