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子航母"布希號" 正式命名下水

  美國海軍七號,在維吉尼亞州新港新聞市,為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布希」號,舉行了盛大命名下水儀式,布希一家人,全都盛裝出席,以表重視。這艘以美國總統老布希為名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造價高達兩億台幣,是美國目前最先進的航空母艦。

  不停從瓶中噴出的香檳,宣告船隻正式命名下水。以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為名的動力核子航空母艦「布希」號,七日在維吉尼亞新港新聞市,舉行了盛大的下水典禮。除了小布希和第一夫人蘿拉外,老布希與妻子芭芭拉,小布希的弟弟傑布布希,妹妹桃樂絲全都出席了這項盛。桃樂絲還按照傳統,為新船擲瓶。曾是美國最年輕的海軍飛行員的老布希,對於航空母艦以自已的名字命名,相當高興。造價高達兩千億台幣的「布希」號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長三百三十二點八公尺,排水量約十萬噸,屬尼米茲級航艦。布希號雖然舉行了下水命名儀式,但要到二○○八或○九年,才會成軍服役。(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