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常喝可樂 容易骨質疏鬆

  愛喝可樂的婦女要注意了, 美國一項最新的醫學研究發現,每星期喝可樂超過四罐的婦女,比其他人更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

  可樂喝多了,小心骨頭變脆弱, 美國醫界針對平均年齡接近六十歲, 二千五百名男女進行調查,結發現, 每星期喝超過四罐鋁罐可樂的婦女,比其他人更容易有骨質疏鬆, 主要是因為可樂成份中的磷酸, 會造成骨質流失, 尤其是在髖骨部位,但不影響脊椎, 而國內醫師則認為, 造成骨質疏鬆的原因很多, 這份研究可以當作提醒, 但不需要太過擔心。事實上, 人體的骨質在四十歲以後就會急速流失,尤其是更年期後的女性更是明顯 不過醫師說,很多人會吃營養品來預防, 最常見的是維骨力,阿鈣,鯊魚軟骨,善存,深海魚油, 維他命C和E, 還有骨頭湯,但 這全都吃錯了 ,對骨質疏鬆根本沒效。醫師表示, 正確的是要吃維他命D, 來幫助鈣質吸收。而骨質疏鬆症和年齡遺傳,飲食和荷爾蒙有關。因此,建議50歲以上的男女, 最好每年到醫院做骨密度檢查, 年輕時多運動,來固好骨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