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刑人學設計 創作時裝.用品

  為了協助受刑人重新站起來,德國司法界請時尚廣告專家,指導受刑人自創品牌,把囚衣變成休閒服,和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很有創意。

  這場服裝發表會很特別。清一色的男模特兒身上,穿的是非有時尚感的黑白條文足球球衣。舞台上的這些猛男,其實是德國漢堡【聖塔福】監獄的受刑人,他們是監獄自組的足球隊員,身上的衣服,正是來自同監獄其他受刑人的設計。

  讓受刑人當服裝設計師,是德國司法界的創意,目的是幫助受刑人學習一技之長,讓他們刑期屆滿出社會後能夠自立。在時尚和廣告專家的指導下受刑人還設計了男士梳洗用品、毛巾和日記等等。而T-shirt和背心上,甚至會很俏皮的印上【我是清白的】、或是【假釋中】等自我解嘲的標語。

  這個獨特的監獄品牌,讓受刑人重新肯定自我價值,而系列產品的營利所得,其中百分之二十將會回饋給受害人家屬。(林佳蓉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