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蟲子博覽會 介紹蟲子益處

提到蟲子,不少人會嚇到寒毛直立、花容失色。但是看在另外一些人眼中,蟲子卻是非常有營養價值的食物。最近南非就辦了一場蟲子博覽會,向世人介紹蟲子在醫學和營養方面的益處。

蠍子趴在上、蜘蛛爬上胸前,孩子們不僅臉上卻毫無懼色,還津津有樂地把玩這些看了毛骨悚然的傢伙。除了這些,博覽會會場還陳設了一條花花的大蟒蛇,一旁還辦了一場【百米競賽】,比比看哪一隻蟑螂跑的最快。

咦!空氣中飄來陣陣令人食指大動的香味。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盤子裡究竟是什麼東西。正當大家忙著研究的時候,這位老兄膽子大,竟然伸手抓來吃了。跟進的人民還真不少,不過大都是年輕人和小朋友。反倒是成年人不敢勇於嚐試。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地,人群中還有一位看似華裔的少女,一邊吃蠕蟲、一邊讚不絕口。

的確,在許多土地貧脊、糧食缺乏的地方,居民一直把蟲子當作主食或是副食,希望增加體內的蛋白質。下回看到白蟻巧克力或是蝗蟲披薩時,不妨品嚐一口,體會一下窮苦人家吃的食物。(張珮雲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