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出訪北京 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新任首相安倍晉三出訪北京,在與中國領導人會談時,針對台灣問題,表示任內對台政策,不會有所改變。也間接化解了前日本首相小權參拜靖國神社時,所引發的緊張關係。
  
  為歡迎安倍晉三這位五年來,首位來訪的日本首相,中國政府以隆重的軍禮儀式,營造雙方會談融洽的氣氛,也顯示北京當局對於日中兩國關係的重視。

  而在會談中,安倍邀請胡錦濤與溫家寶在年底前訪問日本,希望透過兩國領導人的互訪,建立改善外交關係的管道。同時針對北韓發展核武,進行核試爆,表達堅決對的立場,並呼籲盡快恢復六方會談,共同化解危機。

  另外有關靖國神社參拜的爭議,安倍則以不表態來回應北京政府。至於台灣問題,胡錦濤再次呼籲日方遵守《日中聯合聲明》並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台灣問題。安倍對此,向中方承諾,在他的任內,對台灣的立場不會有所變化。(俞仲慈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