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桿菌汙染擴大 美國萵苣回收

  美國之前才傳出菠菜和牛肉分別遭到大腸桿菌污染,下架回收,昨天又傳出萵苣也可能遭到大腸桿菌污染。目前可能遭到污染的萵苣,已經全面下架回收。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才剛剛撤銷加州中部生產的菠菜食用禁令不到七天,同一個產地又傳出綠葉萵苣,可能遭到大腸桿菌污染的消息。負責承銷萵苣的努尼斯食品公司,在加州山谷栽種綠葉萵苣地區的灌溉水源檢測時,發現有大腸桿菌反應,因此緊急決定,在進一步化驗報告出爐之前,先行回收十月三號到六號之間採收的萵苣,加以銷毀。回收範圍包括加、俄勒岡州、華盛頓州和亞利桑那州等地。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表示,灌溉水源可能會污染萵苣,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帶有大腸桿菌的萵苣,也沒有傳出任何人因為吃了萵苣,而生病或死亡的消息。
  
  稍早之前,美國畜牧業者也發現牛肉可能遭到大腸桿菌污染,而主動回收了兩千多公斤的牛肉。連續幾起大腸桿菌中毒事件,已經使得民眾對於食用這些生鮮蔬和肉品都不敢再掉以輕心。(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