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競相發展核武 台灣也被點名

北韓選在今天試爆核武, 有其明顯政治意涵. 而這項舉動, 對國際局勢的衝擊之一, 甚至有專家點名台灣, 可能因此發展核武, 捲入下一波東亞核武競賽。

北韓試爆核彈, 引發國際震憾.不過, 現在國際局勢專最擔心的是, 東亞國家為求自保, 包括台灣在內, 可能捲入下一輪核武競賽。另外, 對各國而言, 首當其衝的就是現任南韓總統盧武鉉. 北韓這一爆, 證明他這幾年對北韓採取的和解的陽光政策完全失敗. 上任前就主張對北韓強硬的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晉三, 現在更可義正辭嚴的為自己的政策辯護. 而由中國主導,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的六邊會談, 也證明白忙一場。選在十月九號試爆, 除了有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馬威外. 這天也是屢屢發表聲明譴責北韓的聯合國, 選出新任秘書長的日子. 另外, 試爆剛好也慶祝北韓執政的勞動黨建黨61週年. 北韓以激烈的核爆方式, 迫使國際社會讓步, 爭取談判籌碼, 是否能達到目的, 恐怕連自己都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