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污染萵苣 國內並未進口

  美國又傳出萵苣遭到大腸桿菌污染,美國已經全面下架,而國內部分,衛生署確認,疑似遭污染的萵苣沒有進口到國內, 只有麥當勞進口了同一公司,但不同品牌的萵苣,為了安全起見,麥當勞已主動停止使用。

  美國Nunes努尼斯公司旗下Foxy品牌的綠葉萵苣,疑似遭到大腸桿菌污染, 國內衛生署也立即啟動緊急聯絡機制, 清查國內45家量販店,連鎖店以及農會超市等通路, 昨天晚上初步確認國內沒有進口這個品牌的綠葉萵苣。知名速食業者麥當勞, 所使用的生菜,也是進口Nunes公司,但卻是不同品牌, 不同葉種的綠葉萵苣,請民安心, 但是為了保障消費者安全, 麥當勞已經主動停止使用這家公司的萵苣, 目前衛生署也聯合經濟部標準以及農委會, 即日起暫停美國「Nunes」公司的Foxy品牌綠葉萵苣進口,以確保民眾食品消費安全, 也呼籲民眾只要煮熟了,就可以殺死大腸桿菌, 如果要生食, 就應該要充分清乾淨,來降低衛生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