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展核武 台灣被點名

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北韓政府今天宣稱,已經進行核子試爆,而且結果相當成功,消息傳出,朝鮮半島緊急局勢瞬間升高,亞洲股市應聲下挫,同時南韓和日本政府也決定聯手制裁北韓。

北韓政府九號透過官方媒體宣稱,當地時間上午10點36分,北韓咸鏡北道的吉州核子實驗所,地下2000公尺的試爆場,完成核子試爆,而且沒有核子污染的疑慮。美,日,韓的監測單位也都偵測到規模約3.58的震動。日韓兩國領袖在高峰會談結束後,決定聯手採取因應措施。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鹽崎恭久>,外務大臣<麻生太郎>與美國駐日大使<西佛>,也舉行緊急會議,考慮把北韓送交聯合國安理會處理。同時在,南韓政府以強硬的措詞,譴責北韓的挑釁行動。而且中國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反對平壤當局擁核自重。而且北韓不顧國際社會反對,進行核子試爆,讓朝鮮半島陷入一觸即發的緊張局勢,不僅南韓股市暴跌,包括香港和新加坡等亞洲股市幾乎全面下挫。(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