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滲水3次 雪隧安全亮紅燈

 / 宜蘭縣

【雪山隧道】通車以來,問題真不少,這個連續假期逐一湧現,除了大塞車,昨天【北上路段】,再度漏水,已經是十二天來第三次,之前還有粉塵、跳電意外,甚至還擔心一氧化碳中毒,開一段雪隧,讓駕駛心驚膽戰!

十月六號,十月七號,十月八號,連續假日放幾天,雪山隧道就塞幾天,隧道外,每一台車都急的要進去,不過一進到隧道內,大家心就開始慌了,實在是因為雪隧從今年六月雪隧通車以來,大大小小公安意外實在太多,七月初打掃意外惹來蠻天粉塵,所有車道封閉半各小時,通風系統無法緊急發揮最用,沒幾天後又發生跳電意外,2.5個小時跳電九次,接著連環保署都提出警告,表示雪隧內的一氧化碳懸浮物,濃度過高,可能導致民眾中毒昏迷,現在又發生同一地點十二天內三度漏水,由於雪山隧道屬於斷層帶,就像是一個大型地下水庫,學者擔心,處理不好不但會影響機電系統,甚至會導致隧道崩塌,不過國工局解釋,滲水可以舒緩水壓,是正常現象。

國工局表示,如果雪山隧道內真的發生意外事故,路旁每五十公尺就有一個消防栓箱,每一百七十五公尺有一個緊急話,每三百五十公尺有一個人行坑道,做為緊急避難難的地方,民眾不但可以自救,開車在雪隧裡也不用這麼膽戰心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