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疼"關愛"寶寶 何處是兒家?

 / 台北市

其實【關愛之家】遭到社區排斥,只是整個社會的縮影,台北地院,判決【關愛之家】必須搬出社區,只怕讓其他社區,也有樣學樣,讓【收容中心】,處境更是雪上加霜!

因為經費困窘,關愛之創辦人楊捷沒錢買奶粉和尿布,曾經情急到藥房偷竊,被法官依竊盜罪定罪,而且成立五年以來,不管搬到哪裡,都碰到居民激烈抗爭,或房東租約到期,就不再續約。關愛之家創辦人楊捷痛心,社會對愛滋病的觀念還停留在二十五年前,讓這些不幸感染愛滋的人,無法立足人群,甚至連維持自己生命都有困難。

才剛剛滿月的灣灣,是關愛之家最新收容的疑似愛滋病,他一出生就被遺棄,收養機構都不願意接手,只有關愛之家張開溫暖的懷抱,給他一個家。關愛之家共收容了十個像灣灣這樣,可能會透過垂直感染罹患愛滋的寶寶,他們一出生就被遺棄,沒有地方去只能留在這裡,但就連關愛之家也被社會排擠,除了經費難以籌募,也可能會迫搬家。(記者熊其娟、陳保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