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大車拼 看誰麵麵俱到

 / 台北市

  台北牛肉麵節又來了!除了傳統的紅燒,清燉牛肉麵。今年更開放創意牛肉料理,來看看牛肉加麵條,能變出多少種花樣!

  誰說牛肉麵一定都是長一個樣子,牛肉麵其實也可以很時尚。在五星級大廚的巧手下,牛肉麵融入了日式料理的概念,看起來格外可口。用馬丁尼杯裝著新鮮水果切丁,麵體是日本的葛切,就是類似像台灣的冬粉,再配上切成薄片的鮮美牛肉,完全跟印象中的牛肉麵不一樣。 另外,西藏牛肉麵您吃過嗎?這種一片一片的麵,西藏話叫做【TENTWO】,其實就和我們平常吃的刀削麵差不多,特別是,正統西藏牛肉麵用的可是犛牛肉。還有德國來的牛肉麵也非常特別,除了牛肉是用德國南方的【史瓦比希蘑菇醬】熬煮之外,麵更是新鮮現煮的手工麵條。

  香Q滑嫩的麵條配上,口感濃郁的湯頭,再加上汁多味美的肉塊,這是傳統牛肉麵的吃法,不過加上創意還有異國文化的激盪,牛肉麵也可以千變萬化。(記者曾馨霈、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