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心煞車油 行車安全堪慮

  中國出現這樣的黑心煞車油,用【甲醇】取代合格的【聚乙二醇醚】,很容易造成煞車失靈,而且價差高達五倍,大賺黑心錢,卻枉顧駕駛人的安全。
  
  中國哈爾濱市售的煞車油,種類繁多,價格從每瓶台160元到每瓶12元,價格相差懸殊,於是記者來到這家煞車油製造工廠,尋找答案。事實上,合格的煞車油,必須具有耐高溫,抗低溫的特性,換句話說,煞車油的沸點不能低於攝氏205度,還得耐得住攝氏零下四十度的低溫。因此合格的煞車油是由<聚乙二醇醚>製成,但一噸<聚乙二醇醚>的價格,超過台幣五萬元,但一噸甲醇的價格才一萬兩千元,難怪有業者昧著良心,大賺黑心錢。

  而且中國東北,華北等區市售的十九種煞車油,經過檢驗,只有三種合格。但是不少修車廠還是明知故犯,採用劣質的煞車油。

  原來劣質煞車油容易造成煞車零件故障,汽車必須反覆進廠維修,讓修車廠生意源源不斷,難怪中國去年發生四十五萬起的車禍意外,其中三成都是因為煞車失靈而肇事,看來劣質的煞車油還真成為名符其實的馬路殺手。(俞仲慈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