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核試爆 聯合國安理會制裁

聯合國安理會在今天凌晨,無異議通過,制裁北韓的決議案,而在南韓首都首爾,更有大批民眾焚燒北韓國旗,抗議平壤當局進行核子試爆的挑釁行動。

激動的南韓民眾,身穿防毒衣,頭戴防毒面具高喊停止援助北韓的口號,並且抗議北韓進行核子試爆,破壞朝鮮半島的和平。群眾除了焚燒北韓國旗,還對著北韓領導人噴漆,宣洩不滿情緒,甚至還與前來維持秩序的警察,發生扭打,場面一度相當混亂。聯合國安理會這次以十五票,無異議通過制裁北韓的決議案。將對北韓實施武器和金融禁運,以遏止北韓的核武畫。同時安理會也質疑北韓官員可能涉及核武計畫,因此禁止各會員國讓北韓官員入境,對於安理會的決議,北韓駐聯合國代表<卜吉淵>隨即以退席表示抗議。而美國總統對於安理會迅速通過制裁案,相當贊許。同時飽受北韓核武威脅的日本和南韓,也都同聲表示支持。另外與平壤當局關係良好的中國政府,認為安理會的決議案,雖然是對北韓核子試爆行動,做出的適當反應,並堅持繼續推動六方會談,透過對話,才是化解北韓危機的正確途徑。(林佳蓉 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