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6.6強震 土石坍塌電力斷

  國人旅遊常去的美國夏威夷地牛大翻身,芮氏規模6.6的強烈地震嚇壞居民,所幸沒有引發大海嘯,但坍方造成公路受阻,房屋嚴重損毀,幾乎所有島嶼都電力中斷。還好空中交通不受影響,航班正常起降,內旅行團也正常出團。
  
  從這些房屋毀損的畫面不難想見,地震的威力有多大。美國夏威夷當地時間星期天早上七點左右、也就是台北時間今天深夜十二點,芮氏規模6.6的強烈地震,侵襲俗稱大島的【夏威夷島】西海岸,居民從睡夢中驚醒,形容房子好像被大金剛猛烈搖晃一般。
幸好強震沒有引發大海嘯,只有幾個人被落下的物品砸傷。

  地震發生後,機場一度短暫關閉三小時,不過各航班隨即恢復正常起降,空中交通沒有受影響。而國內前往夏威夷的旅行團也都正常出團。

  不過,強震卻造成土石坍塌阻斷高速公路,地震的威力更導致其他各個島嶼電力全部中斷,許多商店因為停電無法營業,路上交通號誌也故障,警察加派人員指揮交通。
而主震發生之後,餘震不斷,最強的甚至達到5.8規模。夏威夷州長已經下令,全州為地震災區,要求相關單位盡快搶修中斷的電力和通訊。(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