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住家附近蓋電廠 北京住戶衝撞公安

  中國北京為了舉辦奧運、大興土木,卻也引發不少糾紛。昨天在北京市北邊的一個銀髮社區,就爆發老人住戶和公安衝突的事件。這些住戶主要是抗議住家附近蓋了專為奧運而興建的發電廠,可能會影響安全、因此要求遷廠,結果和公安當街拉扯,有三人被逮捕。

  北京發生這樣當街拉扯的場面,衝突的雙方是老百姓和公安,相當罕見。這些直接挑戰公權力的老百姓,都是當地住戶,年紀在50到70幾歲之間。他們抗議住家附近蓋了專為奧運而興建的電廠,嚴重威脅生命安全,而且要蓋電廠也沒有告知他們,得不被尊重。

  他們握緊拳頭、站在街頭,憤怒的高喊樓要倒了,要求把電廠遷走。(ns)直接對抗公安的結果,是有三個人被帶上車押走。不過,這些住戶並沒有因此被嚇到,他們寫信向奧運當局還有主管機關陳情,要求舉行公聽會。

  中國為了籌辦2008北京奧運,強行拆屋、大興土木,引發補償金太少等等糾紛,已經累積相當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