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民間新版本 婦女團體推連署

 / 台北市

行政院通過生育保健法,女性墮胎前,必須先經過三天的思考期,還有經過專業的諮詢,才能夠簽囑同意書,結果今天行政院婦協會有三名委員集體請辭了,他們要抗議這項政策,婦女團體也打算擬定民間版來送進立院審議。

拿著辭呈,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會委員李佳燕十九日上午,正式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遞出請辭,抗議行政院十八日通過的生育保健法,行政院剛剛通過的生育保健法,裡頭規定女性進行人工流產前,必須先經過諮詢,還要有三天思考期,李佳燕認為這已經嚴重違反女性身體自主,婦女團體認為選擇墮胎之人不會認為沒又思考,政府規定思考期根本把婦女當作沒有思考能力的個體。除了李佳燕還有兩位婦權會委員蘇芊玲、黃長玲相繼提出辭呈表示抗議,生命權及身體自主權長期以來就在宗教團體與婦女團體間爭論不休,下一步,婦女團體將發動連署,也已經準備好民間版生育保健法要在立法院與行政院版展開辯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