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猩猩豢養15年 胖到120公斤

 / 新北市

台北縣土城一對夫妻,飼養了一隻保育類動物紅毛猩猩,叫做皮皮。一養就養了十五年。由於皮皮還是有野性,因此只能長期被關在籠子裡,不過皮皮愛吃又缺乏運動,已經胖到一百二十公斤。今天動物檢疫所的人員,前往關切,希望能送到野生動物收容中心,但主人相當捨不得。

她,就是皮皮,今年十五歲,看她一下翻報紙,一下又專心研讀,還真是人模人樣,大概是長期被關在籠子裡,太無聊,連塑膠袋都可以拿來當做棉被。而皮皮平常最喜歡喝的飲料,就是養樂多。

皮皮的主人,怕被人誤會,在山上偷養保育類動物,所以常常都要拿出這張合法飼養的證明。而看看紅毛猩猩小檔案,原產地是印尼及馬來西亞,智商程度約三歲小孩,至於壽命最長可以活到五十到六十歲僅次於人類,力氣則是成年男人的三倍大。雖然皮皮從小到大,都沒有傷害過人,但因為還是有野性,只能待在籠子裡,而目前已經胖到一百二十公斤。

動檢所人員也表示,長期待在籠子裡的皮皮,沒有出現憂鬱的症狀,不過為了她好,可以轉給屏東野生動物中心照顧,但主人很捨不得。

紅毛猩猩從十年前,就在國內被當成寵物。但專家表示,長期跟人類生活慣了,如果再回去跟同類相處,恐怕會適應不良,因此到底怎麼做,對皮皮最好,恐怕連她的心理狀況,都要一起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