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夜宿建功嶼 感受"離島"生活

 / 金門縣

過去曾經是隔離末期的「痲瘋」病人,被金門民眾視為是全金門最不祥的「建功嶼」,昨天晚上卻有二十五位來自南投集集和平國小的有膽學生,勇敢地夜宿在這座無人島上,過了一個不一樣的離島生活。

或許是難得離開、山區來到海邊,二十五名來自南投的小學生、高興的活潑亂跳,對於生機盎然的潮間帶,更是感到十分新奇,不斷地在沙灘、岩縫中挖寶。為了協助九二一受創學生,拓展學習視野,金車教育基金會昨天特別安排南投縣集集鎮和平國小的師生,到金門進行三天兩夜的交流活動,夜宿在無人島「建功嶼」上面露營、生火烤肉,讓小朋友在克苦的環境中,感受不同的世界。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建功嶼」,這個座落在金門西方海上的無人島,過去曾經是隔離末期「痲瘋」病人的地方,為了防止這種會傳染的疫病擴散,地區民眾才會無奈地把病患送到島上隔離,所以一直以來,它被金門人視為不祥的地方。


雖然後來國軍、以及金門縣政府先後接管此島,並斥資鋪設步道,整建改善島上設施,但要在這過夜,小朋友心中還是有點毛毛的。怕歸怕,能到離島金門,感受孤島生活,小朋友個個卻都相當珍惜,反正仗著人多,膽子也大了點,大家都好好地享受,一個不一樣的夜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