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春節9天假 人事行政局研議

 / 屏東縣

  明年春節公務人員可能會放上九天假,人事行政局正研擬比照今年中秋國慶連續放假的模式,一旦確定,明年春節可連成九天假,甚至傳出要修法推行彈性放假,以後年年實行彈性放假,人事行政局澄清一切都還沒定案,將取各界意見再做決定。

  明年民眾拎著大包小包趕車回家過年,可能不必再來匆匆,去匆匆,可以好好跟家人聚一聚。人事行政局研擬春節假期放彈性假,也就是從二月十七號除夕當天算起,加上二十三號彈性放假,一口氣放到二十五號,可以放上九天假,下個週末再來補上班。甚至傳出人事行政局打算修法,只要碰上清明,端午,中秋都放彈性放假,有沒有這回事?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一切還沒拍板定案。雖然只是選項之一,不是確定答案。但是工商業界已經有不同聲音,擔心長假放多了,影響企業競爭力,加上這個時機放出可能彈性放假的消息,也引起外界猜測,是不是為了拼年底北高市長選舉。

  人事行政局要大家不要想太多,一切還要聽聽各界意見,也尊重企業界決定放假的自主權,畢竟有錢沒錢放個長假好過年,但是沒有賺錢,就很難過好這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