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公娼館轉型 開起幸福雜貨店

台北市廢娼已經超過十年的時間了!過去的公娼有的一個個凋零,有的還在尋找事業第二春!今天公娼館文萌樓,轉型辦起了(幸福雜貨店),這裡不賣東西,而是提供兩性諮詢。

三坪不到的空間,一張方桌,坐下來為客人解答兩性關係,問題百無禁忌。但,坐在眼前的這位,可不是專業的心理諮詢師,他曾是性工作者。六十歲的麗君,是北市廢娼時期公娼自救會的副會長,妓權運動的大將,罹患乳癌的他,右手因為手術萎縮,所以,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幫助更多中下階層的弱勢民眾。另一位十幾歲,在文萌樓紅燈區歷經風風雨雨的阿雪,坦言自己最小的兒子讀高中,廢娼後,經濟壓力大,現在的諮詢工作,等於過去三十五年專業的另類實踐,也是他盡力維生的方式。

過去的文萌樓,是台北市首屈一指的公娼館,在日日春協會的籌辦下,幸福雜貨店終於開幕,一個月的試辦期,每天從早上十點到傍晚,由先前的性工作者,和具有專業背景的志工,來服務民眾,半小時收費一百元,部分提撥給妓權的公益活動。希望以輕鬆的言談,精油按摩,讓在主流社會中,一些難以啟齒的壓力禁忌,都能在這間小小柑仔店,獲得解放。靠著雙手,他們勇敢的找到了事業的第二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