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邀李登輝 籌組泛綠聯盟

由於倒扁引發政治動盪,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今天證實,陳總統有意籌組【泛綠聯盟】穩定政局,這個泛綠聯盟,由前總統【李登輝】主導,不過泛藍陣營批評,近來李前總統不斷批評陳總統,此時提出【綠聯盟】的構想,只是為了拉攏獨派勢力,為【倒扁行動】解套。

立院委員會二十三號審議明年度總統府預算,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難得共同出席,而面對泛藍立委連番砲轟,陳唐山透露倒扁以來的政治風暴,陳總統確實有意修好扁李關係,凝聚泛綠團結。不過,二十二號李前總統才重砲批評陳總統扁李關係是否降至冰點,對此,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低調回應。

而陳總統國務機要費風波,則成為另一個質詢焦點,由於今年度國務機要費法定預算僅三千五百萬元,明年度卻編列五千萬元,引發泛藍立委圍剿,立委揚言封殺或凍結國務費預算,弊案釐清後才能動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