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700T列車 入圍工業設計金賞

 / 台北市

高鐵十月底雖然通不了車,不過高鐵的700T列車,從八百四十五件作品當中,入選今年日本GOOD DESIGN【工業設計類】前九名,有機會拿下金賞獎。

呼嘯而過的700t列車,讓鐵道迷爭相目睹,這款由川崎重工設計的列車,但是日本第一次將新幹線技術轉移到國外,更結合了jr新幹線以及歐洲規格,儘管高鐵爭議不斷,但這款列車卻在日本國內入圍了亞洲最具代表性的工業設計金賞,這個獎項,是全球三大工業設計獎之一,今年角逐金賞的,還有本田的三輪電動車,不但適合無障礙空間,也充滿著設計感,三洋的充電視鎳氫電池,則是以環保概獲得評審的好評,這款韓國三星的運動型攝影機,不但有流暢的外型,還可以一邊運動一邊攝影,同樣入圍的還有相機式顯微鏡,可以在顯微鏡下直接拍照,入圍這次金獎的工業設計產品五花八門,但共同的特點就是充滿著實用以及簡單美感。到底獎落誰家,二十五號就會公佈大獎名單,不過對這些產品來說,這個獎項就等於工業設計類的奧斯卡獎,能夠入圍就是一種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