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自由貿易協定 南韓農民示威

  上萬名反對【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的南韓農民和牛肉商,昨天聚集在舉行談判的旅館外示威抗議。他們認為,若是便宜的美國商口進入南韓,將會嚴重影響他們的生計,因此強烈反對。

  南和美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二十四號在南韓濟洲再度登場,雙方將就各項經貿問題進行磋商。不過就在會議舉行會場外,上萬名反美的農民和牛肉商,則進行激烈的示威抗議。他們認為,若南韓自美國進口農產品,將會嚴重影響他們的生計,因此強烈反對。其中還有人試圖闖入談判會場,遭警方攔阻,雙方嚴重推擠,場面混亂。
除了民眾反彈外,南韓和美國此次的雙邊自由貿易談判,進展也不順利,尤其是在農業問題上。因為美國一直希望,能向出售包括稻米在內等,更多農產品到南韓。不過南韓認為,農業為其文化核心,因此開放意願不高。再加上其他相關問題,因此談判進度不如預期。記者薄懷鄭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