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裝神弄鬼 小心致癌道具

 / 台北市

  下星期二就是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國內都有應景的糖果玩具熱賣,不過消基會檢驗發現,其中有的含有【螢光劑】,還有【重金屬鉛】,都是潛在威脅!

  萬聖節裝神弄鬼、奇裝異服,心可能接觸到有害物質,像這款標榜戴了晚上會發光的面具,就含有可遷移性的螢光劑,複雜的化學物質可能透過皮膚、影響人體。消基會檢驗十種面具,還發現有三成標示不清,連製造廠商都沒寫、出問題恐怕求償無門,另外小朋友用來搗蛋的糖果,檢驗也發現,其中有一款包裝紙含有重金屬鉛。小朋友吃糖果,很可能因此進包裝上殘留的重金屬,但這些外包裝、目前沒有卻列入國家標準的檢驗項目,消基會建議家長、一定要小心避免孩童把糖果紙放入口中,至於扮裝的面具,使用前最好能徹底清洗比較安全,不過也是無法百分之百保證把螢光劑洗掉。(記者林珍汝、陳信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