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研擬 活體動植物禁入境

 / 桃園市

  陽澄湖大閘蟹被驗出含有致癌物之後,行政院考慮全面禁止攜帶活體動植物入關,估計包括肉乾,螃蟹,新鮮水果,估計將有多達兩千兩百項農產品,不能入關。又見大閘蟹,上星期衛生署已經禁止旅客攜帶大閘蟹入境,不過到現在還是有民眾毫不知情。

  這樣的抱怨未來恐怕會越來越多,受到日前大閘蟹驗出致癌物的風波衝擊,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聲令下要求全面檢討,為了一勞永逸,乾脆全面禁止所有生鮮動植物入境。事實上,依照現行法規,包括生鮮水果,來自疫區的生鮮蔬菜,前陣子出問題的大閘蟹以及活體寒內臟的水產鮭,鯰,鯉,爐等五種魚類和蝦苗經明文規定不可以攜帶入境,未來全面禁止後,可以確定蟹類和貝類也將加入禁止入境名單中,其他的活體動植物除了特殊狀況和學術研究需要之外,原則上旅客也都不能再像這樣隨意的攜帶入境,否則就會像這兩帶大閘蟹一樣,被沒收等待銷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