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洗豬肉 肉品易腐壞變質

 / 台南市

  您正在吃晚餐嗎?吃的安全,一點不能馬虎!當您吃豬肉時,恐怕沒想過豬肉是怎麼清洗的!華視記者獨家追蹤,台南市肉品市場清洗豬肉,用的竟然是黃濁的地下水,業者坦承,自來水每度要十六元,成本太高!

換做地下水一度只要五塊錢,難怪長期以來,他們是用這種水洗豬肉,接著吃進您的肚子!肉品市場內女工正在清洗被屠宰的豬隻內臟,這個環節很重要,清洗不乾淨會讓肉品運送過程容易腐壞,用水絕對不能省。我們的記者跟著衛生局突擊檢查,抓到工人竟然是用地下水來洗豬肉。

  地下水有多不衛生?衛生局人員用空瓶裝,這罐水明顯比較黃濁,看了就噁心,從成本上看來,這裡的地下水一度要五塊錢,自來水一度要十六塊六毛七,明顯貴了三倍。屠宰業者吐苦水說是肉品市場亂收水價,連不用收錢的地下水也收費,他們才會選比較便宜的地下水來用。

肉品公司說他們提供地下水也提供自來水,是業者省錢用地下水洗豬,跟他們無關,衛生局聽不下去,拿出水利署的公文,上面根本規定台南市的地下水質有問題禁止使用,民眾聽到自己吃的豬肉可能是地下水洗的,都覺得很不舒服!現在衛生局把地下水樣本抽檢回去化驗,要是真的驗出有害健康的成份,台南肉品市場將被嚴重處罰!

肉品公司說他們提供地下水也提供自來水,是業者省錢用地下水洗豬跟他們無關,衛生局聽不下去,拿出水利署的公文,上面根本規定台南市的地下水質有問題禁止使用,民眾聽到自己吃的豬肉可能是地下水洗的,都覺得很不舒服!現在衛生局把地下水樣本抽檢回去化驗,要是真的驗出有害健康的成份,台南肉品市場將被嚴重處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