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履歷建檔 吃得更安心

 / 台北市

  我們要為你的飲食來把關,從狂牛症到戴奧辛鴨蛋到等等事件頻傳之後,食物的安全亮起紅燈,而這也更重創消費者的信心,不過現在卻有業者推出了漢堡履歷,讓消費者可以了解到漢堡的身世背景,主婦聯盟就呼籲政府要盡快地讓食品的履歷制度更健全,也讓消費者能夠吃的更安心。

吃下熱騰騰的漢堡,但是你知道這漢堡裡的豬肉、生菜是從哪裡來的?是誰種的?現在業者推出漢堡食品履歷,在小黑板上,每種原料的來源、來地,消費者一看,清清楚楚,食品生產履歷就像一張身分證,告訴你這食物的背後是從誰供應?是從哪裡種出來的?這種食品認證制度,早在歐美、日本都推廣很久,以日本超市來說,每種食材都貼有生產標示,就連生產者的資料,一但發生食品安全危機,馬上就可以進行有效控管,避免民眾無謂的恐慌,只是目前在過內,食品履歷制度根本不健全,消費者完全不知道買到的東西是從哪裡來的?每樣食物消費者都可以清楚知道它從哪裡來?誰種的?萬一不安全,也可以從源頭解決,民間團體呼籲政府加快腳步,監督業者,建立履歷制度,來保障消費者吃得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