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道口上鎖 民眾涉險過街

你有聽過人進人出的地下道還要上鎖嗎?台中霧峰【省諮議會】旁,就有這麼一座奇怪的地下道!為什麼上鎖?今天的全國路標總體檢。

鎖!鎖!鎖!地下道五個出入口通通都用鎖頭,在手把處封閉,明明是通的地下道,卻有兩道鐵門緊緊封住出入口,因為這道鎖,讓想要過馬路的民眾,這下得拿自己生命與路口車輛賭一把。

好險!孤獨的阿公以及穿越馬路的阿媽,安全過關,還有這對老夫妻手牽著手,看到車輛停下,加快腳步平安到達,但不免抱怨,地下道是蓋假的!

但到底有多危險,我們親自走一趟,車輛來來去去,這條位在省議會前的路口,是霧峰鄉主要幹道,車流量多,在這想過馬路,左看右看,等到心臟都快跳出來,地下道五個出入口就是不開,長久以來,瓷磚都已斑駁,雜草叢生,設置的玻璃破了沒人修,簡直變成黑暗地道,公所表示不開放地下道,他們也是考慮再考慮,雖然是維護治安,維護環境,主管單位有自己顧慮,但過馬路民眾也有自己的生命安全,又該誰來顧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