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東正教反同志 警設路障護秩序

  以色列聖城耶路撒冷又爆發衝突,正統派信徒堅決反對同志遊行,破壞街頭,迫使警方設置路障,維護秩序。另外好幾百名【伊索匹亞裔】猶太人,抗議以色列衛生部門種族歧視,還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由於抗議群眾情緒激憤,為了控制情勢,警方立刻擺出人牆,阻擋群眾向衛生部前進,不過還是有人企圖闖越封鎖線,以色列警察也毫不客氣,三人包圍一人,抬手抬腳,不管這名抗議者如何抵抗,還是把他給抬出場,加以逮捕。這起衝突是由於上個星期,以色列電視台報導,衛生部以可能遭到疾病感染為由,丟棄索匹亞人的捐血,引起伊索匹亞裔猶太人的不滿,指控衛生部門有種族歧視,進而發動示威抗議,不過衛生部門堅稱,依循國際標準,除非曾經滯留在疫區,否則不會排除捐血人的捐血,而反駁種族歧視的指控。

  另外在耶路撒冷的正統猶太教派社區氣氛緊張,警方設起路障加強巡邏,防範激進份子上街鬧事,從上個星期以來,大批反對同性戀的東正教信徒,為了抗議司法部,通過核准同志大遊行,不斷在街頭抗爭,警方逮捕數十位滋事份子,而且為了捍衛同志的基本人權,以色列當局決定發揮公權力,讓同志遊行在十號如期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