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庫德族人 海珊再度出庭受審

  伊拉克前總統【海珊】,日前因為【杜爾杰】屠殺事件,被伊拉克特別法院判處死刑後,昨天又因為1988年【屠殺庫德族人】的案子再度出庭受審。法庭上,海珊呼籲伊拉克三大派系停止互相仇殺。而同一天美軍在遜尼派重鎮【法魯加】遭到民兵攻擊。

  一批美軍七號在距離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西方32公里的【法魯加】,遭到民兵炸彈攻擊,根據伊拉克警方說法,這起攻擊事件,造成七人死亡,十人受傷。衝突發生的同一天,前伊拉克獨裁者【海珊】繼續出庭受審有關屠殺庫德族人的案件。有別於以往當場在法庭上哮的態度,海珊這次的出庭,態度上顯得平靜許多,而且還呼籲伊拉克境內三大派系團結起來。

  海珊和六名前政府高官,被控在1988年,屠殺了大約18萬2千名庫德族人,對於這項指控,海珊在法庭上則堅稱,這是一次對付分離主義份子的合法清剿行動。這次的審判,假使海珊再次被判死刑,這將是繼五號後,被判處的第二個死刑。(張曉怡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