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重男不輕女 首見女子打火隊

  傳統上在火場出生入死的打火英雄,都是男性,不過在社會風氣保守的伊朗,最近卻出現一支女性消防隊,雖然她們仍堅持伊斯蘭傳統,包著頭巾,不過這群受過嚴格的娘子軍,打起火來, 可是個個幗幗不鬚眉。

  這批女消防員的基本訓練,一點都不含糊。位於伊朗中部的哈馬丹今年成立一支女性消防隊,總共有十人,擔任隊長的莎哈蒂安,小時候,姊姊在洗澡時,瓦斯中毒昏倒,偏偏礙於伊斯蘭的誡律, 男性消防人員不得碰觸女性,導致救援行動延誤,讓她的姊姊平白斷送性命,這段慘痛經驗, 讓她下定決心, 成立一支性消防隊。 這批由學生和家庭主婦組成的女性消防隊,白天沒有任務時,還得接受各種滅火和救災的講習課程。這一天,警方通報,當地發生一起死亡車禍,這支女性消防隊立刻出動,趕到現場,發現是一輛自用車與公車面對面相 撞,造成四人當場死亡,並有好幾人受傷,女消防員臨危不亂, 拉起封鎖線,展開救援。而現場一名死者家屬由於情緒激動,幾乎就要昏厥。 所幸經過女消防員的安撫後,這名婦女在送醫治療後,並沒有大礙。看來在社會風氣保守的伊朗,這群女性消防員已經是災難現場,婦女求助的大救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