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變勝投王 王建民大轉變

  王建民在06年球季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回顧今年王建民從季初的二連不勝,到後來的越投越穩,結束球季,還寫下亞洲投手在大聯盟最佳的19勝戰績,奠定他在大聯盟巨投的地位,帶你一起回顧王建民今年的現。

  四月六號,王建民06球季的第一次先發,對上奧克蘭運動家隊,不過這場比賽,他只投了四又三分之二局,就掉了分,最後是無關勝敗下場。第二度先發,出戰皇家隊,投6局丟五分,還是與勝利無緣,王建民在季初,二連不勝,一度讓台灣的球迷非常擔心。

  不過,緊接著在第三戰,客場出戰明尼蘇達雙城,王建民狀況回穩,投出了職業生涯單場最高的八次三振,並且以七局掉兩分的優異表現,拿下了本季的第一勝。雖然王建民在接下來的三場比賽,又無緣拿下勝投,不過,從五月中,王建民狀況回穩,在主場出戰開幕戰的對手,運動家隊,王建民這一次,八局只用了八十五顆球,一分都沒掉,在五月中,一口氣拿下三連勝。

  從五月開始,王建民的自責分率,就開始逐漸低,並且維持每月至少三勝一敗的戰績。在七月29號,出戰魔鬼魚的比賽,王建民用了一百零四球,完投九局,還完封魔鬼魚,拿下生涯首次的shout out勝利,賽後王建民跟隊友一一擊掌,一壘手Andy Phillips還將最後一球送給王建民當作紀念。

  隨著比賽進入九月份,王建民的勝投數不斷的增加,已經來到十七勝,9月22號再對魔鬼魚,王建民七局僅僅掉了一分,終於,讓他拿下本季的第十八勝,還追平朴贊浩所保持的亞裔投手,在大聯盟的最多勝紀錄。而破紀錄的日子沒有等太久,就在5天後的再度先發,王建民從金鶯隊手中,拿下本季第19勝,寫下亞洲投手新紀錄,王建民也成為06年球季,全大聯盟最多勝投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