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期效亂標 消費者睜大眼!

 / 台北市

  華視新聞繼續追蹤發現,不只台灣的餅乾標示不清,進口食品的商標,問題更大,有的完全找不到有效期限,有的只標日文沒有中文,更糟糕的是,中文標示和原文完全不一樣!而且根本過期了還在賣。

  小孩喜歡吃日本卡通造型的軟糖,媽媽使命必達,除了糖果,走進這家店,架面上,櫃子上滿滿都是日本進口食品,民眾大包小包買,但是商品標示卻是有看沒有懂,仔細一看果然問題重重,這包玉米餅乾,整個外包裝,只有中文的有效期限,原文標示完全看不到,最多保存三個月的紅豆銅鑼燒,有效期限卻到明年四月,這樣的日期標示到底怎麼來的,這包海苔更誇張,日文標的有效期限是到二○○七年十月十九號,不過中文標示卻寫十個月,換算一下,等於製造日期是二○○六年的十二月十九號,明明現在才十一月初,難道這是一包來自未來的餅乾。

廠商解釋中文標示貼紙印錯了才會搞烏龍,但是這樣已經違法,進口零食標示亂七八糟,主管機關被動查緝,難怪被我們發現已經過期好幾天的日本鱈魚絲還在架上賣,經過記者到告知,家才趕緊收起來 ,提醒民眾,下回買進口食品,一定要看清楚商品標示和有效期限,以免買到過期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