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期擺烏龍 中英大不同!

  吃東西的時候,一定都會注意一下保存期限?但華視新聞接獲民眾投訴,老字號的餅乾廠商,包裝上中文和英文的保存期限,卻完全不同,按照英文的保存期限,這包餅乾根本還沒出廠,讓消費者霧煞煞。

  老字號餅乾,一拆開,咖啡色澤外觀還有海苔粉撲在上頭,讓人迫不及待,但很少人吃進嘴巴裡,會發現保存日期有問題,問題出在哪,仔細看,中文標示一年,但英文卻寫八個月,令人搞不懂該看英文還是中文,而假如是看中文標示,保存期限到二○○七年十一月四號就沒問題,但要是只能放八個月的話,就該變成二○○七年六月四號應該清楚標示,另外,我們實地到賣場,發現相同都是海苔餅乾,只差別大包裝與小包裝,期限標示也完全不一樣,讓人越看越糊塗,業者跳出來澄清,強調是印刷惹的禍,
業者表示儘管是同一系列產品,但口味不同,保存日期也會不一致,不過,既然已經造成民眾疑慮,廠商願意全新更換包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