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工寮一老翁 沒水沒電十數載

 / 基隆市

  沒水沒電,卻辦法生活十幾年,基隆七十歲獨居老人,陳老先生,住在七堵產業道路旁的一處工寮,十幾年來沒水沒電,每天靠的是雨水來過活。

  這間房子,原本是貨櫃屋的工寮,十幾年來經殘破不堪,附近的鄰居不忍心,幫忙老爺爺用木板,搭建了小屋,因為沒有自來水,每逢下雨天,他都會特別把雨水接起來備用,他也種了許多的蔬菜,供自已食用,本來每個月有三千塊的老人年金,沒想到因為他在六十歲退休,勞健保被退,戶口在高雄沒遷過來。

  五年前被查出,積欠健保費五萬元,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只好在他的老人年金裡每月扣兩千來償還。老先生患有糖尿病,生活困苦又獨自一人居住在山區,他說生有二女一男,只是廿幾年前,離婚之後,就失去妻子失去音訊,當地里長想幫他安排到仁愛之家,又因為老爺爺還有兒女條件不符合,只能維持現狀,獨自過著原始生活,如今年紀越來越大,行動大不如前,他雖然想安享晚年,但不知何時能如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